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北京周报》年终盘点:2018十大经济新闻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8-12-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周报;经济新闻;财经
打印
纠错

十、首次发布中国与世贸组织白皮书


6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有关中国与世贸组织白皮书情况并答记者问。

  为全面介绍中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实践,阐释中国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的原则立场和政策主张,阐明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愿景与行动,中国政府628日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这一问题发表白皮书,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海外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入世以来对世界贸易所作贡献。 

  白皮书指出,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始终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全面参与世贸组织各项工作,推动世贸组织更加重视发展中成员的关切,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与各成员共同推动世贸组织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白皮书说,中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遵循世贸组织自由贸易理念,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开放胸襟、拥抱世界,为促进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增加全球民众福祉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白皮书还指出,面对汹涌澎湃但又充满曲折的经济全球化,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实现更广泛的互利共赢。 

上5页上一页67891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