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北京周报杯”第三届辽宁省高等学校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顺利落幕

文娟  ·   2020-12-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周报;大连外国语大学;文化
打印
纠错

  1212日,由北京周报社协办的“北京周报杯”第三届辽宁省高等学校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决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特邀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杨俊峰教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组组长,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局级巡视员张建威、辽宁省翻译学会会长董广才、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宜、沈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焱、大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巍以及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会成员。 

  决赛共有来自辽宁省17所高校选拔的85名选手参赛,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本次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参赛选手在线上参加比赛,评委嘉宾现场考核参赛选手。赛事以社会热点问题“机器将取代一般人类工作”为主题,分为中英双语交替传译两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反应迅速、翻译连贯、表现稳定,展现了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扎实的口译基本能力以及一名合格口译工作者应当具备的优良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连外国语大学宦磊、东北大学高明嘉、沈阳师范大学程紫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黄丽华,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北京周报社作为“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外宣机构,将持续助力全国各高校选拔和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促进外宣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