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北京周报》记者 温晴  ·   2018-06-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财经
打印
纠错

  

    628日,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吸引了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在此次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如何在倡议的框架下密切各领域合作、危机防范与控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论坛致辞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强调了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间人文交流的重要性。他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致力于为各国人民友好交流架起桥梁和纽带的中国网在“连接中外、沟通世界”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区域科学学会名誉会长范恒山认为在过去的五年内,“一带一路”已逐步深入人心。他指出积极务实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各国必须坚持开放、创新与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要关切,不断夯实合作的基础。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靠一个一个的具体项目来体现。他在微观层面对企业的“走出去”发表了三点建议:一是,企业“走出去”时要注意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用自己的行动来做“一带一路”的形象代言人。二是,企业“走出去”时,与当地的政府、智库、民间组织等其他社会主体加强合作。三是,要加强关于“一带一路”的准确宣介,讲好合作共赢的故事。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认为中巴双边关系的意义越来越重要,尤其是推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这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旗舰项目。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公使弗兰克·奥利认为菲律宾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具有独特的吸引外资的优势。菲律宾作为东南亚第二大人口大国,具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劳动力资源丰富,80%的人口都是工龄人口。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则从四个方面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企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体。第二,“一带一路”建设的商机很多。第三,企业要广泛参与。第四,企业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此外,中外嘉宾在论坛上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发布平台、“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的正式启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