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企助力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先行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8-04-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冶集团;扶贫攻坚;财经
打印
纠错

  自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中国各中央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的冶金建设主要企业,近年来,中冶集团积极发动全体员工特别是子企业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形成了集团+子企业同步扶贫的工作模式和特色,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冶特色的精准扶贫道路。 

  在集团总的扶贫方针的指引下,中冶集团所属各子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积极支持和响应集团定点扶贫工作部署,精准施策,通过“造血式扶贫和合作开发”模式扎实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承担所在地区扶贫任务,积极发挥央企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具特色、成效显著的扶贫工作。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领域也是近年来中冶集团大力拓展的方向。凭借自身领先的科研、勘察、设计和建设能力,中冶集团在贵州承担了多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贵州遵义至绥阳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紫云至望谟高速公路、三穗至施秉高速公路、三都至荔波高速公路、黔东南州“十三五”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项目、息烽县团圆山环线道路建设工程、毕节市七星关区南部新深圳路延伸段道路建设工程、贵阳市轨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等等。 

  中冶集团在贵州省执行的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及美丽乡村项目合同额累计约300余亿元。由中冶集团承建的遵义至绥阳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紫望、三施、三荔高速公路以及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等,已经成为贵州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匠心之作,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职工董事、总部机关党委书记林锦珍表示。 

  由中冶集团设计建设的贵安新区VR小镇、马场镇平寨村提升改造、贵安新区玲珑水乡·樱花风景区等美丽乡村项目,已经成为贵州美丽乡村、美丽家园的典范之作。 

提升改造后的马场镇平寨村


贵安新区樱花风景区

  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德江县作为中冶集团定点帮扶单位,集团多次组织扶贫专题调研,先后两批派出6人赴定点扶贫县担任副县长和驻村第一书记,直接投资用于解决“三缺”问题逾740万元,同时承担了贵州其他地区的一些扶贫工作,做到始终与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心手相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