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五冶:打造具备可持续发展动能的美丽乡村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8-04-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冶集团;美丽乡村;财经
打印
纠错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第一次提出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目标。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实施和努力,美丽乡村建设已经成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内容和重要载体。

  贵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美丽乡村建设市场容量巨大。近年来,作为深度参与贵州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五冶集团以乡村旅游、特色小镇、乡村生态治理及人居环境提升等为特色,充分挖掘乡村资源禀赋和核心价值,打造了具备可持续发展动能的贵州美丽乡村范例。 

贵安新区樱花风景区

  在位于贵州省的贵安新区樱花风景区,六十多万株名贵樱花分布于18000亩的园区,是中国第一大樱花园。去年樱花节前后,单日接待游客15万人次,3.5万辆自驾游车辆涌入景区。 

  逐渐增长的游客数字背后,是中国五冶深度参与美丽乡村运营,着力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扎实行动。通过打通从设计、建设再到运营的美丽乡村全产业链,实现了对建筑产品的增值服务,更实现了对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深度参与,带动当地产业兴旺,人民增收。 

  建设“美丽乡村”,更带动了当地群众的脱贫增收。 

  一方面,就业岗位优先向贫困群众倾斜。在樱花风景区所在的高峰镇,120名贫困户妇女进入景区做临时保洁,还有18户贫困户入驻“樱花小屋”服务店售卖矿泉水和饮料。全镇临近樱花园的3个村寨、1个社区都有贫困户进入景区务工。 

  另一方面,产业配套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去年樱花节期间,樱花园景区搭起“贵安美食街”,吸引近百名商户入驻,为游客提供各类美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