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周文彰:组建食药监督管理总局有三大好处
• 2013-03-10 • 来源: 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陈维松)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今日对中国网记者表示,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各个部门的食品监管职能划归一个部门,有助于从三个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职能明确,容易问责,管理专业。

根据10日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方案提出,将食品安全办的职责、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职责、质检总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工商总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整合。

根据该方案,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相应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队伍和检验检测机构划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保留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食品药品监管 总局承担。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加挂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同时,不再保留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单设的食品安全办。

对于该方案,周文彰强调,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是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要亮点。周文彰认为,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各个部门的食品监管职能划归一个部门,有助于从三个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职能明确,不易推脱;权责明确,容易问责;职能统一,管理专业。

周文彰说,“民以食为天”的说法正转变为“民以食安为天”。“老百姓都希望吃得安全,喝得安全。国务院下决心进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调整,用意也是越管越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官商交往要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
李毅中:计划生育政策不能动摇人口必须控制
我国将适时派人赴钓鱼岛建测量标志
委员反对征房产税:70年产权决定房屋会贬值
环保部:2015年前摸清华北地下水污染状况
联合国称遭叙反对派扣押维和人员有望今日获释
中方反对朝鲜核试验 称中朝是正常的国家关系
伊拉克农业部长抗议警察枪杀示威民众宣布辞职
杨洁篪谈钓鱼岛问题:目前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
时评:中国外长记者会传递外交自信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