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伊拉克农业部长抗议警察枪杀示威民众宣布辞职
• 2013-03-0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格达3月8日电 (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伊拉克农业部长伊兹丁·道莱8日宣布辞职,以对当天伊拉克警察在北部城市摩苏尔开枪打死一名示威民众表示抗议。道莱是近来第二个宣布辞职的逊尼派政府高级官员。

道莱在摩苏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辞职的原因是因为他无法继续在一个无视人们要求的政府工作。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警方与在摩苏尔举行反政府游行示威的逊尼派民众发生冲突。一名示威活动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警方向示威人群开火,造成一人死亡、4人受伤。而警方则表示,示威民众当时在向警方投掷石块,警方随后向空中开枪驱散示威人群。

与此同时,当天还有数千名逊尼派民众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萨马拉、基尔库克,以及西部安巴尔省等多地游行示威,抗议什叶派总理马利基主导的政府。

道莱来自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是逊尼派阵营“伊拉克名单”的重要成员。“伊拉克名单”由前总理阿拉维领导,在议会中所占席位最多。本月1日,“伊拉克名单”的另一重要成员、财政部长拉菲·伊萨维宣布辞职,表示自己不会在一个存有宗教歧视的政府任职。

近来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有加剧迹象。连续两个多月来,逊尼派民众发起多次示威活动,抗议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压制逊尼派族群。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伊拉克农业部长抗议警察枪杀示威民众宣布辞职
习近平:官商交往要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
李毅中:计划生育政策不能动摇人口必须控制
我国将适时派人赴钓鱼岛建测量标志
委员反对征房产税:70年产权决定房屋会贬值
环保部:2015年前摸清华北地下水污染状况
联合国称遭叙反对派扣押维和人员有望今日获释
中方反对朝鲜核试验 称中朝是正常的国家关系
中石化董事长:央企绝不阻挠收入分配改革
中国工程院坚持不会主动撤销烟草院士资格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