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杨洁篪谈过去五年外交成就:面对大事难事急事不断
• 2013-03-0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3月9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杨洁篪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外交树立了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国际地位和影响,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记者问到,过去的五年是国际形势变化非常快的五年,比如说因为国际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国际格局的变化,再比如说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面对这样的变化,您会怎样评价中国外交过去五年的工作?还有未来您对中国外交有怎样的展望?

杨洁篪说,过去五年,世界形势经历了冷战结束以后最为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面对的大事、难事、急事接连不断。在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处变不惊,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外交上的新成就。

中国领导人积极开展峰会外交和首脑外交,进一步树立了中国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我们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全球治理机制的改革,扎实推进公共外交,为我国的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有利的国际环境,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在谈到中国外交的未来,杨洁篪表示,十八大报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一系列关于外交问题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外交大政方针的继承和发展的结合。

今后五年到十年,国际形势将继续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要准确判断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的变化,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要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我们要在复杂的形势里发现机遇,在风险和挑战中维护机遇,在形势发展中创造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官商交往要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
李毅中:计划生育政策不能动摇人口必须控制
我国将适时派人赴钓鱼岛建测量标志
委员反对征房产税:70年产权决定房屋会贬值
环保部:2015年前摸清华北地下水污染状况
联合国称遭叙反对派扣押维和人员有望今日获释
中方反对朝鲜核试验 称中朝是正常的国家关系
伊拉克农业部长抗议警察枪杀示威民众宣布辞职
两会点评:深耕民意筑根基 法治中国再出发
民政部副部长:“四方面”推动中国基层民主自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