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热点追踪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西安开幕
本网记者 池文淑 于林涛 • 2014-09-23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贺电。本网记者池文淑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韩启德 本网记者池文淑摄
 

 

9月23日,以"人民期盼更加安全的亚洲"为主题的"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题为《亚洲人民携手维护和平与安全,通力共建和平繁荣安全的明天》的主旨讲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词。 斯里兰卡议长恰马尔-拉贾帕克萨,孟加拉国总理特使、前总统艾尔沙德、塞浦路斯前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启德在主旨讲话中谈到,联合国确定今年国际和平日的主题为"人民享有和平权利"。当前,亚洲地区仍然面临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特别是作为二战中亚洲战场加害方和战败国的日本,其领导人至今还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挑战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我们应当汲取历史教训,共同应对安全挑战,协力促进亚洲的繁荣与发展,让亚洲和全世界的人民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幸福生活。"韩启德说。

韩启德表示,亚洲人民要做亚洲和平与稳定的积极促进者,共同发展的积极支持者,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推动者。中国人民的梦是"和平梦"和"发展梦",与亚洲各国人民的梦息息相通。中国人民将在自己圆梦的过程中,推动亚洲各国人民实现各自美好梦想。

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联合国驻华系统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和平艺术展开幕式暨"一缕阳光工程"启动仪式、开幕式大会、高端对话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圆桌会、和平祈福活动等多个单元。活动为期两天,将于24日晚结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内油价明日或迎今年首次下调
匈牙利重启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曾无限期停止
朴槿惠举行新年记者会 呼吁朝鲜打开统一之门
俄官方:乌克兰暂未提出转交亚努科维奇请求
中国在洽谈国外高铁项目20个
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
华盛顿举行千人游行 声援法国世纪反恐集会
龙永图:现在中国企业走出去机会大好
习近平:反腐零容忍 要追责腐败重灾区负责人
法遭袭杂志社复工 新一期杂志名为幸存者专刊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