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热点追踪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爱心基金让墨竹工卡患病儿童展开笑颜
本网记者 曾文卉 • 2014-08-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患有双侧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的6岁藏族女孩色珍。 曾文卉摄

 

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8月15日,年仅六岁的藏族小女孩色珍双腿套在固定支架上坐在沙发上,看到有人拍照她总会配合地展开笑颜,有时感到害羞她又会伸出小手去握旁边沙发上爸爸的大手。

家住墨竹工卡县甲玛乡龙达村的色珍自满周岁即发现有跛脚现象,因为家庭贫困,父母没能够及时带她去看病求医,随着年龄的增长,跛脚越来越明显。 今年她在县医院看病时,来自南京的援藏医生建议她立即去内地治疗。在南京市派往墨竹工卡县的援藏医生的协调帮助下,色珍和家人前往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病求医。经儿童医院专家诊治,确认色珍患有双侧发育性髋关节脱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色珍于 6月22日从南京回到甲玛家中静养。

色珍家主要经济来源是色珍父亲格桑罗布在矿区开运输车辆的的工资,母亲在家全职照顾患病的色珍,一年全家的现金收入大概 2.5万元。本来生活就困难,再加上为色珍看病治疗的花费,导致家里较为贫困。在获知色珍家的情况后,当地团县委从援藏项目“格桑花开爱心基金”中拿出 2万元对色珍家庭进行了救助,这无疑是给这个贫困的家庭下的一场及时雨。“接下来的治疗,基金还会提供帮助。” 格桑罗布说。

“格桑花开爱心基金”的建立源于救助一位和色珍同名的患白血病的女孩。2011年1月,墨竹工卡县嘎则小学六年级 13岁学生色珍,被西藏军区总医院确诊为急性骨髓细胞白血病M2型。因家庭贫困无力承担救治费用,其亲属和老师将色珍的情况反映到了当地教育局、团县委等部门。

据来自南京的第七批援藏干部、墨竹工卡县常务副县长张屹介绍,在得知色珍无力支付医疗费用后,时任县委书记的林涛等人发起了爱心传递和接力活动,并调动援藏干部自身资源,尽可能提供医疗条件及经费上的帮扶,之后他们想到了自己的大后方——南京( 南京是负责援建西藏墨竹工卡县的对口城市),通过与南京团市委和卫生部门的联系,在更大范围发起了募捐活动。最终,南京和墨竹两地人民为救助色珍共捐献了209余万元。

经过2年多的治疗后,色珍不幸逝世。经第六批援藏干部研究决定,将救助色珍剩下的款项用来成立墨竹工卡县 “格桑花开爱心基金”,以救助像色珍一样的身患重病的墨竹贫困家庭青少年。截止2014年 8月,除患白血病的色珍以外,爱心基金还救助了11名贫困家庭病患青少年。

“爱心基金是墨竹和南京两地感情连接的纽带,我们会把这一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张屹说道。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为了确保“格桑花开爱心基金”的良性运作,其管理使用办法还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当地相关部门也将继续对接好南京有关部门、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组织及爱心人士的捐赠。此外,爱心基金将在帮助墨竹籍病患青少年基础上,扩展工作职能和覆盖面积,着重做好贫困家庭青少年助学及孤寡老人慰问、孤儿救助等其他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人民日报刊文纪念邓小平诞辰:还是法治靠得住
中蒙提出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一百亿美元
习近平在蒙古国媒体发署名文章:策马奔向明天
APEC领导人会议周将于11月5日在京举行
外媒:中国涌动邓小平诞辰纪念潮 赞民众感恩
英国进行埃博拉病毒研究
美国务院代表:美试图说服中国加入制裁俄罗斯
带薪假明年6月底前出细则 入各政府议事日程
张晓明:香港要用好中央支持政策集中精力发展
香港各界:“占中”乱社会 反对派不代表我们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