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香港各界:“占中”祸乱社会 反对派不代表我们
• 2014-08-22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8月19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17日发起“和平普选大游行”。“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18日召开记者会总结游行及签名活动。反占中签名活动共收到超过150万张签名表格。香港各界用行动表明反对“占领中环”,支持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落实和平普选。

 

年轻人:“占中”违法 坚决反对“激进”行为

香港《文汇报》文章《年轻人现身反对违法拒“激进”》称,在和平普选大游行当日,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他们都支持香港在2017年落实普选,让所有合资格选民都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但不应以违法的手段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事。

文章称,参与17日游行,蒋同学表示,“占中”行动是一件坏事,不但会破坏香港的繁荣经济及社会的秩序,更是一件违法的事;严姓女中学生表示,因为想香港好,不想“占中”破坏香港的经济,所以决意走出来参加游行。

“表达意见是好的,但我不太赞成他们激进,学生的本分是念书,我自己就不会支持‘占中’的年轻人般激进。”她又认为,普选入闸设“筛选”是一件好事,因为管治政府者,不应该任何人都可以随便参加选举,并认为根据基本法框架落实普选是必须的条件。

 

普通民众:反对派想搞乱香港“不代表我们”

香港《文汇报》文章称,参与和平普选大游行的市民,一步一脚印地反映了沉默大多数对和平的重视及对普选的渴望。在17日的游行中,不少家庭几近全家动员,在烈日下走完全程,以实际行动表明他们不希望香港乱,也希望孩子们珍惜社会的秩序、和平及法治,“反对派不代表我。”

香港《大公报》社论称,任何一位市民、一位家长,如果真的是为自己的孩子、为一下代着想,就一定要支持依法办事的和平真普选,坚决抵制违法“占中”,建立一个民主、和平、法治的香港,这才是真正的拯救香港和守护孩子。

《香港商报》指出,大游行打破了占中制造的民意假象,展现了普罗市民希望2017年依法如期落实一人一票普选特首,绝不希望有人打着“真普选”旗号对抗《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阻碍普选顺利落实,不希望占中给香港带来混乱,令社会撕裂,损害港人利益。

香港《星岛日报》社论指出,8·17游行和大签名显示了希望务实地落实普选的民意力量,他们不赞成利用占中等激进甚至违法的手段,以争取落实一个昧于现实政治环境的诉求,不愿以这种激进手法催生社会上的激情对立,激化纷争。

 

香港各界:按基本法办事 普选须保障国家安全

香港《文汇报》文章称,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独创的制度,普选的“最高标准”就是根据基本法及人大决定办事。香港普选是中央透过基本法赋予的,落实普选必须依法而行。

全国政协委员、厂商会会长施荣怀表示,香港普选的唯一标准,就是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决定办事。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套放诸四海的普选模式,“各地的政治、历史、文化背景都不同,香港有独特、开创性的‘一国两制’,只需按照基本法落实普选,就是唯一标准。”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副主席李慧在接受电台访问指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实行普选的特区,所以要谨慎行事及小心,而目前的普选问题应从国家安全及主权去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坚决支持“反占中”
李克强总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杨洁篪会见南苏丹外长 冀南冲突双方坚持和谈
外媒:中国丝路经济带不应遗漏印度
多地敲定国企改革方案 提高红利上缴比例
抗击埃博拉一线:“只有中国朋友还在坚守”
期待良性互动的中日经济交往
最高法明确工伤新规将于9月1日起施行
习近平主席出访蒙古 共推“丝绸之路经济带”
纪念邓小平诞辰:更高举起改革开放伟大旗帜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