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全国两会- 提案议案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交所桂敏杰:个股期权已报证监会 多措施抑制爆炒
• 2014-03-1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记者 陈娟娟)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今日下午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把申请开展个股期权的报告提交证监会,等待证监会批准。

桂敏杰介绍称,个股期权是一个非常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在主要发达市场都有期权产品。上交所从2010年就开始研究,去年列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经过一年努力,上交所在去年底启动了模拟仿真交易。目前已实行了三个月,到现在为止整个模拟交易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积极理性,技术系统运转正常。

此次推出的全真模拟交易包括这些数据:一是合约标的,推出四支标的,两个个股,两个ETF,上市合约总数是222个,四个标的可以产生出222个合约;二是交易量,由于上交所控制了每一个账户的交易章数,日均交易量大概是28万章,每天的交易金额是八亿元;三是持仓,在标准的数据范围中。

市场参与方面,有76家券商经纪客户参与了上交所期权的全真模拟交易中,大多数券商都参与了模拟交易,价格也是定价总体交易合理,做市商由原来的四家扩大到九家,期权合约最大偏离度控制在35%左右,这跟其他发达市场比较,都是在合理的标准之内。

针对个股期权如何避免被爆炒的问题,桂敏杰表示,在设计上首先把风险控制放在了突出的位置考虑。曾经有过权证教训,如果是有限的,很容易爆炒,所以在交易所制定规则的时候,用标准化的合约提供是无限的。

另外,还设计了涨跌停板制度。其次是"断路器",一旦超过了涨跌幅度自动断路,使市场冷静下来。三是限仓制度,每个帐户中最高可买帐户有多少,股指期货现在就实施这套制度,还是非常有效的。四是限购制度。五是大户报告制度。六是保证金制度。七是合格投资人制度。

在昨日举行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也表示,个股期权的模拟交易运行平稳,正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相关工作也在推进之中,在各项工作完成的基础上择机推出,但目前没有时间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昆明暴恐案27人出院 仅1人有生命危险
中国海军启动“史上最强”救援
马航失联飞机搜寻恐将漫长而艰难
国际刑警组织:正检查所有失联航班乘客护照
马航:越南海域发现漂浮物与本次失联航班无关
越南未找到此前发现的可疑SOS信号源
越南两架搜救机因天气原因暂未出发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10日上午赶赴马来西亚
刘云山: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习近平就马来西亚客机失去联系作出重要指示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