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手”保钓,日本傻眼了?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两岸“联手”保钓,日本傻眼了?
管文德 • 2012-09-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自日本非法对钓鱼岛国有化以来,可以说今天是全体华人最为值得欣慰的日子,因为两岸中国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在民族大义面前一致对外的同胞深情,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感人篇章!

据台湾《联合晚报》综合报道,台湾渔民数十艘渔船今天出发前往钓鱼岛海域抗议,预计25日在钓鱼岛海域集结时,将有超过百艘渔船。台“海巡署”将会部署10艘以上舰艇随行,保护保钓渔船安全。台湾方面表示,如果日方要逮捕渔民,台湾方面不排除开火。

自从日本政客悍然制造了9.11钓鱼岛“购岛”事件以来,中华儿女无不对日本政府的无耻行径感到义愤填膺。连日来,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怒吼。可以这样说,日本“购岛”事件重新唤起了中华民众同仇敌忾的民族意识。

9月23日,台湾“保钓大游行”的民众呼喊两岸联手保钓的口号;大陆国台办也多次呼吁两岸联手保钓。如今,两岸“联手”保钓的默契已达成。显然,让无知而狂妄的日本人领教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抵御外敌的强大力量。日本彻底傻眼了!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执行东海维权巡航执法的海监66舰和海监46舰,9月24日依法再次在钓鱼岛领海内开展例行维权巡航。日本媒体则引述海上保安厅的消息报导说,除了这两艘海监船外,在11点前,渔政310也进入了赤尾屿12海里的水域内。目前大陆有10艘渔政船在钓鱼岛海域执行护渔维权和执法管理任务。

9月25日,两岸联手保钓将“不期而遇”,面对声势浩大的两岸“联手”保钓,面对两岸中国人民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日本已经黔驴技穷、心惊胆颤了!

日本常务副外相河相周夫已于昨晚匆匆抵达北京,他坦言目前中日关系遭遇“困难”,希望为中日关系发展做出贡献。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希望中国政府冷静考虑目前的日中关系,乞求中国不要对日本采取经济制裁,他说:“这样做,会给两国关系和地区以及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可是,日本的为所欲为、其嚣张气焰已深深地伤害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9月22日,日本右翼团体发起大型反华示威,甚至喊出“支那”这个侮辱中国人的口号,而发起反华游行的就是臭名昭著的日本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这个团体曾经在上个月,组织超过150名日本国会议员,组团前往钓鱼岛拜祭,宣示主权;9月21日晚,日本数十名警察借准备对付有可能登陆钓鱼岛的台湾一艘保钓船为名,再次登上中国的钓鱼岛;野田更是再次口出狂言,在钓鱼岛问题上绝不退让,将以强硬姿态解决争端。

但是,中国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在民族大义面前,两岸同胞应齐心合力,以各自的方式,共同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同维护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两岸“联手”保钓,使日本扬言对钓鱼岛“实际控制”其实只是痴人说梦、一场自慰的游戏而已。中国人民真正站立起来了,遭人欺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两岸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上海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已达49.9%
中央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
中国飞机ARJ21-700进入适航取证阶段
国防部今日将就航母、钓鱼岛等问题集中回应
外交部就日本首相联大演讲有关言论答记者问
叙利亚境内30个反对党召开和平民主变革会议
北京与哥本哈根签署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
希腊主要工会举行全国性罢工抗议政府紧缩措施
中方回应野田在联大演讲 称搬国际法系自欺欺人
中国发布《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