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图片新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罗塞塔”探测器成功进入目标彗星轨道
• 2014-08-07 • 来源:新华社/法新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8月6日,在德国达姆施泰特市的欧洲航天局主控制室,科学家与工作人员监视各项仪器运转。

当日,欧洲航天局宣布,“罗塞塔”彗星探测器于格林尼治时间当天9时29分(北京时间17时29分)成功进入环绕“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的轨道,标志着欧洲航天局耗资巨大的彗星探测计划进入关键阶段。“罗塞塔”彗星探测器于2004年3月发射升空,经过历时10年5个月零4天、总长超过64亿公里的太空飞行,于当日按计划追上目标彗星,进入距离彗星约100公里的轨道。在飞行过程中,“罗塞塔”曾三次经过地球、一次经过火星和另外两颗小行星,目前距离地球约4亿公里。      新华社/法新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方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中日甲午战争反思: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三集发布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四国促令日投降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中国的全国抗战
香港19.3万人上街游行反对“占领中环”
各地密集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青奥会仅新建一座场馆群 将成全民健身中心
青奥会开幕式:520人组筑梦塔
蒙古国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