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蒙古国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 2014-08-18 •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本报乌兰巴托8月15日电(记者马振华)曾在北京航天大学留学六年的猛合,现供职于蒙古国外交部。谈到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蒙古国,这位26岁的小伙子连声说:“很高兴!很高兴!”

应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蒙古国各界对此热切期盼。

2008年6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蒙古国,向蒙古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蒙古国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查干说,上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习近平的那次来访给蒙古国人民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习近平的个人魅力吸引了蒙古国民众的热烈关注。查干希望通过习主席这次访问,能够促进两国成为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通过习主席来访,让中蒙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查干真诚地对记者说。

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长奥运格雷勒说,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已进入全新的阶段,两国人文交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中蒙两国作为近邻,旅游文化具有互补性。她希望借助习主席访问的东风,把中蒙两国文化体育旅游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其米德策耶博士告诉记者,蒙古国孔子学院成立六年来坚持非学历培训与学历教育并举的汉语教学发展思路,已在蒙古国累计培养非学历学员2400多人次;为蒙古国大学中文系本科生开设学分课30多门,听课大学生达2100多人次。他认为,这次习主席来访,对于吸引更多的蒙古国年轻人学习汉语会大有帮助。

蒙古国议员巴特旗木格1991年至1995年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曾研究国际战略,熟知中国历史和文化。这位女议员深切感受到,中蒙两国人民唯有加强交流,多做沟通,增加互信,才能保证两国睦邻友好,和平发展。她认为习主席的访问,必将成为中蒙友好合作发展的里程碑。

总统府法律顾问吾诺巴雅尔赞许中共中央领导的反腐倡廉工作,并十分关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议题。他认为这是执政者为自己的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表现和担当。“我们的新总统上任初期,开展的首要工作也是反贿赂。经过努力,卓有成效,现在进入了法制化的轨道。两国领导人可就此展开深入交流。”吾诺巴雅尔说。

蒙古国经济界人士则普遍关心习主席访问带来的经济合作和成果。矿产部国务秘书吉格吉德说:“中蒙两国经济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我们应该在矿产领域有更多更直接更富成果的合作。”

“希望中蒙两国在投资贸易方面更加简化更加便利,把商贸障碍降低到最低程度。”“蒙古国是煤炭和矿产资源大国,希望中国在货运、港口等方面提供帮助,两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项目应有所增加。”“中国是蒙古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以后还会以中国为主。目前蒙中贸易最大的困难就是运输问题,希望习主席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能有共识在这一领域加强发展。”哈伦巴特、巴特巴雅尔、额尔登巴特等蒙古国企业家代表则表达出更为具体的意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将于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
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今日开通运营
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增至12个
人民日报刊文:日本承担责任才是“正常国家”
国务院力挺长资入市 “税收优惠”提上日程
福田康夫:应建设新追悼设施 破靖国问题僵局
独家解读:美国国务卿克里亚太政策演讲的深意
保监会急召八险企进京商议税延养老险方案
中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中国经济扬帆远航
国务院多举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