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三集中国战场的局部反攻(上)
• 2014-08-1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国家档案局17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专题第三集:中国战场的局部反攻(上)。

根据第三集说明,从1944年开始,根据国际形势的发展和中日战争形势的变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军民在华北、华中、华南地区,积极主动地向敌发起攻势作战,打击和牵制日伪军,以扩大抗日根据地,壮大我军力量,配合正面战场国民党军作战,并开始由以游击战为主向以运动战为主的转变,为进行大规模的攻势作战和战略反攻作准备。1944年1月1日,中共中央在致敌后军民的新年贺电中说:“抗战6年半的长时间……有了你们,中国才有资格与苏、美、英等国站在一起”。4月12日,毛泽东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的报告指出:“我们要准备不论在何种情况下把日寇打出中国去”。1944年,各抗日根据地军民作战2万多次,歼灭日、伪军近20万人,攻克县城20多座,解放人口1700多万。这种攻势作战,一直持续到1945年春季和夏季。在正面战场上,中国军队在同日军的多场战役中,以巨大牺牲消灭了大批日军,并收复了一些失地。这些反攻,大大消耗了日军,加速了日本的投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将于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
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今日开通运营
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增至12个
人民日报刊文:日本承担责任才是“正常国家”
国务院力挺长资入市 “税收优惠”提上日程
福田康夫:应建设新追悼设施 破靖国问题僵局
独家解读:美国国务卿克里亚太政策演讲的深意
保监会急召八险企进京商议税延养老险方案
中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中国经济扬帆远航
国务院多举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