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田佳鑫卡内基音乐厅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纽约上演
实习记者 沈安琪 • 2015-01-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图为田佳鑫与音乐发布会到场嘉宾合影。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著名旅美青年女钢琴家田佳鑫,将于2月18日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上演她的钢琴独奏音乐会。该音乐会也是历年由中国文化部组织的“欢乐春节”系列音乐会之一。

这次卡内基音乐会的曲目是田佳鑫为纽约的观众精心挑选的。除却“古典巨匠”莫扎特、“古典乐圣”贝多芬、“浪漫诗人”肖邦、“钢琴之王”李斯特以及“浪漫大师”门德尔松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大作曲家的曲目,本次音乐会田佳鑫还特意挑选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张朝刚最新创作的中国钢琴作品,钢琴独奏版的“中国之梦”。这部作品将中国传统与现代技法相结合,吸纳“编钟”的民族化音响及“古琴”的音乐元素,并以西洋乐器钢琴的音色将充满古韵的中国之声表达出来,达到中西合璧的效果。

在音乐的道路上,田佳鑫始终坚持融合东西方音乐的融合。“在不出框子的基础上,我着力于在表演中倾注自己的理解,”田佳鑫说,“作为一个有幸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国钢琴家,我想尽我所能向世界展示不同的中国。”

“我认为每个年轻的钢琴家都有责任把更多钢琴作品推向世界,让世界上喜欢音乐的朋友能够通过我们的演奏了解中国的音乐。”田佳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演奏这部作品,不仅是佳鑫对当天现场的中国及华裔观众的一次献礼,也是向纽约及全世界外国观众的一次中国文化的展示和传播。在“春节”这个全球华人最重要的节日里与大家一起遨游“中国之梦”,以音乐的形式,体会中国五千年文化中最深层的底蕴和意境。

田佳鑫出生在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妈妈是女高音歌唱家,爸爸从事作曲,从小在音乐的环境中耳濡目染,那时候的佳鑫对钢琴情有独钟。“和很多在家长的强迫下才练习的孩子不同,我爸妈经常告诉练琴是一件枯燥和辛苦的事,鼓励我多出去和朋友们玩耍,”田佳鑫说,“但是当我看到爸爸弹着钢琴而妈妈在一旁唱歌的时候,美丽的旋律充满我的内心,让我根本无法离开。”

2010年,田佳鑫独自一人赴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靠着对梦想的坚持,2013年田佳鑫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最高荣誉奖——哈罗德•鲍尔奖。2014年被列入世界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Steinway)全球钢琴艺术家名录。现为其旗下全球钢琴艺术家。

“我希望能遇见自己的知音,能够听出我音乐中的感情和故事的人、”谈及对本次音乐会的期待,田佳鑫如是告诉北京周报。“我的目标是把不懂音乐的人,通过我的演奏后能变得喜欢音乐。懂行的专家们也许能给我很多专业的意见,但来自普通观众的反馈却能寄予我更大的鼓舞。”

最后,提前预祝田佳鑫卡内基钢琴独奏音乐会能够圆满成功。让我们在她美妙的琴声中,一起庆祝春节,迎接新的一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陈乃霓舞蹈团推出庆祝羊年活动
李克强:施政之要在于顺民意
中韩两国开始海洋划界谈判
淡化GDP成地方两会“新常态”
美国为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欢送仪式
田佳鑫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纽约上演
中国高铁,拉美之旅故事多
李克强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李克强:为中国装备走出去提供融资便利
俄称20国领导人已确定5月赴俄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