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称20国领导人已确定5月赴俄:独联体和亚洲为主
• 2015-01-2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28日消息,俄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凡诺夫27日消息,已有超过20国领导人确认将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伊凡诺夫说:“无论什么情况,5月9日的庆典活动都将是最高规格。”

他继续讲道:“已经有20国领导人确定将于5月9抵达莫斯科。我还不能说出出席典礼的领导人名单,光凭大脑我还不能全部记住,同时每天这个名单都有变动,可能已经不是20国,而是21国。”

另据俄新社消息,目前该名单已增至22国领导人。

伊凡诺夫指出,“我可以说,出席国领导人主要以独联体国家和亚洲国家为主,另外以色列也已经确定”。他继续讲道:“欧洲的领导人们暂时还未确认,但距离5月9日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

而对于波兰选在5月8日这天邀请欧洲领导人出席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事,伊凡诺夫评论称,“当然,所有人都可以庆祝,只要他愿意。我们的确知道,由于地理时差原因,欧洲是在5月8日庆祝胜利。而波兰的格但斯克市庆祝胜利是另一回事,依我看,有点奇怪。格但斯克经历过怎么样的胜利?在那里是二战的开始。这是历史事实,没有人,也不会对此争论”。

据悉,波兰总统计划邀请欧洲领导人5月8日在格但斯克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外交部驳斥《纽约时报》不实报道
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一路一带”今年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习近平向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致慰问电
郭声琨会见土耳其警察总局局长穆罕默德
外交部回应安倍谈话:希望日方取信于国际社会
NASA发布疑似“火星人”图片 未佩戴头盔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