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爱尔兰总统访华拟探访阿里巴巴 期待会晤马云
• 2014-12-1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德永健)首度访华的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将阿里巴巴列为其行程中的一站。他透露12日将探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会晤刚刚入围《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的阿里巴巴总裁马云。

9日在与中国政府高层举行正式会谈前,希金斯在北京下榻的酒店出席早餐会,推介中爱经贸合作。他透露,10日自己将参观华为北京研发中心,随后于12日转往杭州,探访阿里巴巴总部并会晤马云。

希金斯表示,华为在爱尔兰投资多年,为爱尔兰创造的就业岗位现居中企之首,阿里巴巴则将中国诸多中小企业汇集旗下,代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力量。

“我期待与马云见面……对这次会晤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小企业非常重要,为爱尔兰创造了数量庞大的就业岗位。”希金斯在早餐会致辞中说。

他进一步表示,爱尔兰中小企业在医疗设备、金融服务、清洁能源、食品生产等科技创新领域非常活跃,随着中国日益重视科技创新,两国企业蕴含巨大合作潜力。今年中国中投公司和爱尔兰国家养老储备基金已联合设立1亿美元科技基金,力推两国企业科技合作。

据爱尔兰官方通报,12月7日至15日访华期间,除到访北京和杭州,希金斯还将访问上海,在复旦大学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学生交流。此次中国之行是希金斯2011年就任爱尔兰总统后首度访华。

希金斯决定探访阿里巴巴,无疑将马云再度置于聚光灯下。自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外界对马云的关注有增无减。美国时间12月8日,《时代》周刊公布2014年度人物入围名单,马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苹果总裁库克等人“榜上有名”。该刊对马云的评语是“从英语老师到企业老总,创办上市融资250亿美元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环保部:监管属地管理 环境恶化领导终身追责
叶君健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国铁路10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北大清华等高校自招方案集体难产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正式开通
爱总统:爱尔兰珍视与中国深化关系的机会
香港警方将于11日清除中环金钟障碍物
习近平同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举行会谈
张恂女士获授吉洛•庞蒂科夫电影奖
德国车企设计师对话中国艺术家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