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朝鲜反对联大通过涉朝人权决议 或开展新一轮核试
• 2014-11-2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1月20日讯 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20日发表发言人谈话称,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草案是为了“颠覆以人民大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朝鲜全面反对联合国在美国的主导下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

谈话称,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敌对行为”使朝鲜在开展新一轮核试验方面不能再保持克制,在此情况下,朝鲜将无限度地加强战争威慑力,应对美国的“武力干涉”和“武力侵略”阴谋。

声明还称,美国在欧盟和日本的支持下向国际社会施加压力并使朝鲜人权决议案获得通过。这份决议案内容全是诋毁和中伤朝鲜。

声明强调,朝鲜已向国际社会表明有意在人权问题上进行配合,但遭到美国拒绝。美国展开积极的人权攻势,意在为“武力干涉”找借口。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草案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主导通过该决议案的各方承担。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通过了有关朝鲜的“人权决议案”,谴责朝鲜人权状况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APEC后首发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习近平在新西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抵达奥克兰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
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落幕
德国简化中国游客赴德签证程序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
习近平慰问中澳南极科考人员考察雪龙号科考船
四部委出台新政:调结构不裁员
香港警方清障行动或成占中清场先声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