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德国简化中国游客赴德签证程序
本网记者 曾文卉 • 2014-11-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主任吕帆在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年度推广会上欢迎中国游客赴德国旅游。  本网实习记者Florence Schulz 摄

 

11月17日,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年度推广会在京举行,德国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向中方代表介绍了德国将逐步实施的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程序的系列举措。如,申请申根签证将直接在签证申请受理中心(如中智签证德国受理中心)递交,无需在使馆等候;审发时间将大大缩短,计划最终减少到48小时,并且迅速处理签证申请将不会收取任何额外的加急费用;申请人将可通过一位全权代表或以邮寄方式递交申请申根签证的材料,无需亲自到场面签。

德国使馆法律处主任施安珂(Anke Schlimm)说,2014年10月,中德两国政府首脑在柏林举行的中德政府磋商上就大力简化签证程序达成重要共识,这一共识对中德双方都是利好。共识的内容包括:为配合自明年5月起德国将实施的电子签证,德国将在中国更多城市设立签证受理中心,中国也将积极支持德国这一计划;将短期签证的审发时间缩短到48 小时之内;为经常旅行者和商务人员增加一年和多年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以使他们在制定旅行计划时具有更多的灵活性,从而无需在每次赴德前重新申请签证等。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说,目前德国排在中国赴欧洲旅游目的地游客比例第一位,领先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中国访问德国最多的城市分别是慕尼黑、法兰克福、柏林和科隆。据了解,2013年德国向中国旅行者签发了近31万份签证,而今年截止到10月份,德国向中国签发的签证数已经达到了去年的总量,预计以后签证数量将以每年10% 至15%的速度持续增长。

据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主任吕帆(Frank Rückert)博士介绍,今年赴德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首次超过200万,中国游客对德国的兴趣日益浓厚。“德国无论从自然、文化还是经济角度都是个多姿多彩的国家,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非常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德国了解德国的魅力!”吕帆说道。

中国游客还可以登录德国大使馆网站(www.china.diplo.de)查看关于签证程序的最新信息。咨询签证的热线电话为400 635 0000。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修改渔业法 加大对外国非法捕捞者处罚力度
泰国公主赞北斗导航:亚洲国家应用亚洲卫星
朝反对联大通过涉朝人权决议 或开新一轮核试
铁路客运最快年底提价 高铁票价实行浮动制
互联网大会:世界需要中国声音
习近平:建立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落幕
德国简化中国游客赴德签证程序
习近平演讲为何“走心” 3个特点打动人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