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正研究拥堵费等政策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
• 2014-11-2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APEC会议后,北京仍将大力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各项措施,力争早日实现大气治理目标,让“APEC蓝”延续。APEC会议期间采取的一些临时性措施,如跨区域视频会商机制等将长期保留。此外,北京目前正在研究拥堵费、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等政策,力争进一步降低机动车的污染排放。

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2日,全市收获11个优良天,PM2.5日均浓度值平均下降了30%;其余各项污染物浓度均为近年最低值。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强说,随着APEC会议的结束,临时性的减排措施解除,污染物排放总量陆续回归至正常水平。

不过,为了“APEC蓝”能常驻北京,北京仍将大力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争取在2017年,将PM2.5的浓度降低到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

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表示,APEC会议期间采取的临时性措施给北京留下了很多启示和经验。从空气质量预报预测方面来说,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等六省(区)市共同建立的预报预警会商机制,对准确地预判形势,及时启动或升级应急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机制在会后将长期保留。”张大伟说,昨日下午再次启动了六省(区)市的视频会商,共同预测此次污染过程,今后这个机制也将延续,当研判未来一段时间区域内可能发生重污染时,将及时启动区域层面的预报预警,为整个区域联动减排提供决策支持。

北京目前正在研究拥堵费、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等政策,力争进一步降低机动车的污染排放。宋强表示,降低机动车的污染排放只有两条路,一是降低车辆活动强度,二是降低单车排放因子。目前研究的政策也正符合这两方面,拥堵费就是降低活动强度,提高排放标准就是降低单车排放因子,这都将有利于推进机动车污染减排。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修改渔业法 加大对外国非法捕捞者处罚力度
泰国公主赞北斗导航:亚洲国家应用亚洲卫星
朝反对联大通过涉朝人权决议 或开新一轮核试
铁路客运最快年底提价 高铁票价实行浮动制
互联网大会:世界需要中国声音
习近平:建立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北京APEC后首发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习近平在新西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抵达奥克兰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