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际油价下降原因:产量增长而需求减少
• 2014-11-0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外媒称,油价一跌,委内瑞拉人就会发抖。在油价持续下跌,经济危机加剧的情况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出,这是走私、黑市和美国的错。他指责美国使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目的是让油价下跌,伤害俄罗斯和委内瑞拉。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0月30日报道,委内瑞拉油价目前在每桶76美元左右,是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彭博新闻社预计,今年委内瑞拉的收入将减少约100亿美元。石油价格下跌将对委内瑞拉的财政造成严重影响。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指出,如果油价下跌的趋势持续下去,委内瑞拉将需要120亿美元的“额外投资”,这就需要在2015年采取艰难的调整措施。在这方面,美国银行的研究报告指出,油价每下跌一美元,公共部门就会损失7.7亿美元的纯收入。报告认为,“最悲观的情况”是油价可能会在每桶80美元左右徘徊,造成国家账目的严重失衡。

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奇里诺斯指出,油价下跌的影响在年底会更加突出。奇里诺斯说,不产生负面影响是“不可能的”,因为政府保持着“过度开支”,对通货膨胀造成压力。

报道称,委内瑞拉的收入96%依赖于石油。在收入不足的时期该怎么办呢?常用的药方就是贬值和涨价,而委内瑞拉政府正努力采取措施推迟这种局面的产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年增长、创新与领导力中国峰会落幕
习近平在福建平潭考察
习近平: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十二届全国人大已有27名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
加拿大总理哈珀出席两名枪击案牺牲士兵葬礼
美国两党激战中期选举 民主党打第一夫人牌
双十一”电商纷纷打“国际牌” 保税区很忙
民法解释明确三种情形子女可不随父母姓
反间谍法即日起实施 明确5类具体间谍行为
APEC期间京周边13省及新疆启动联警机制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