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十二届全国人大已有27名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
• 2014-11-0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第八号公告,燕福龙、张泽保、邓全忠、袁玉珠、刘建中、潘逸阳、单增庆、苏荣、白恩培等9人的代表资格终止。

新京报记者统计,至今已有2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涉违纪违法终止代表资格。

 

苏荣等9人均涉嫌违纪违法

新京报记者根据公开报道梳理,上述9人全部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其中,燕福龙、张泽保、邓全忠向辽宁、河南、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辞职。其余6人,均已被所在选区的省级人大常委会罢免代表资格。

依照选举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白恩培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撤销。

新京报记者统计,这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以来,确认代表资格终止人数最多的一次常委会。

公告显示,另有两名代表资格自然终止。其中,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因病去世,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毛丰美代表的去世表示哀悼;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韦江宏坠楼身亡。

 

2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被终止资格

十八大后,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已有27人因涉嫌违纪违法终止代表资格。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统计,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之前,已有18名全国人大代表涉嫌违纪违法辞职或被罢免代表职务。其中,包括季建业、陈安众、金道铭等省部级落马官员。

本次终止代表资格的苏荣,此前为副国级高官,是27人中级别最高者。

在反腐风暴中被查的部分商人,也主动辞去或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例如,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玉珠,据媒体称其卷入山西官商腐败案。

据报道,此前已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辽宁商人方威,也涉嫌向官员输送利益。

此外,卷入东莞“扫黄”的广东东莞商人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将移交检察机关进行起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代表团媒体见面会在京举办
俄将向联合国申请北极120万平方公里领土
日媒:日朝绑架问题磋商未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外媒:西班牙新方案或解决太空垃圾处理难题
习近平将与奥巴马谈反恐合作
APEC会议期间停办出入境证件
中央巡视组首提抵制“山头主义”
昆明暴恐案二审宣判:4名被告3人被判死刑
港媒揭露非法占中资金疑来自外部势力
美联储QE3落幕意味着什么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