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 2014-10-2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27日在京开幕。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孟建柱应邀请到会作了关于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情况和精神的报告。

俞正声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会议高度评价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必将对建设法治中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进行讨论、积极议政建言。

孟建柱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条贯穿《决定》全篇的红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确保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健全宪法实施监督机制和程序,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司法领域重大改革措施,完善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的制度,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领导的要求,坚持依法执政,加强党内法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孟建柱还与常委们互动交流,回答了常委们的现场提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版“依法治国”不会采取西方法制模式
习近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英媒:民调显示乌议会选举亲西方政党占上风
研究称日本或毁于火山爆发
刑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审议 或进一步惩处腐败
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沪港通“发车”仍无确切日期
天津自贸区凸显自由贸易港 负面清单或更少
中央军委:军费使用低效将给予处分
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