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云南景谷发生6.6级地震 习近平要求全力抗震救灾
• 2014-10-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云南网讯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日21时49分,我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4度,东经100.5度)发生了6.6级地震,震中位于永平镇,震源深度5公里,临沧、德宏、西双版纳等地震感强烈,大理、楚雄、昆明等地有震感,我省启动救灾应急一级响应。截至今日4时40分,地震造成1人遇难、324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部分房屋倒损。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省委书记秦光荣,代表党中央对地震灾区群众表示慰问,要求云南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组织好抗震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核实灾情,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和伤员救治,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加强余震监测,严密防范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发布灾情信息,维护灾区社会秩序,安定人心。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根据应急响应机制,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立即赶赴灾区。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于8日清晨乘飞机从北京前往灾区。

省委书记秦光荣要求省级各有关部门及灾区党委、政府迅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传达到灾区的干部群众;请省长李纪恒立即率工作组赶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秦光荣要求,要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尽一切努力搜寻被困人员、救治伤员、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尽快核查报告灾情,全力做好交通、电力、通讯的保通;要严防余震和次生灾害,加强震情研判和监测预报,为抗震救灾提供科学有力依据;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灾区社会秩序稳定;要及时发布信息。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率工作组连夜出发赶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副省长张祖林、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一同前往。

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武警云南总队司令员王诚紧急率官兵赶赴景谷灾区投入抗震救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盘点旅游中不文明行为“十宗罪”
门票禁涨令实行7年难阻涨价 多景区现园中园
“占中”让香港商家黄金周难“掘金”
长假何时不常堵--十一黄金周热词盘点
Beijing Review双语手机报上线
迎首个烈士纪念日 党和国家领导人敬献花篮
印度总理老家再起教派冲突 已拘捕至少两百人
中国驻俄大使撰文:中俄树立了和谐共赢的典范
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国内发现登革热病毒新变种
日本御岳火山爆发幸存者回忆“死亡瞬间”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