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印度总理老家再起教派冲突 已拘捕至少200人
• 2014-09-3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正当印度总理莫迪在美国访问时,莫迪老家古吉拉特邦瓦多达拉市发生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冲突,古吉拉特邦警方29日已拘捕至少200人,同时将手机上网及群发短信、彩信服务暂停4天。

《印度斯坦时报》称,“脸谱”网站的一篇文章是引发这次教派冲突的导火索,一些穆斯林认为该文章具有冒犯性。警方称,当地手机短信及其他社交媒体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散播骚乱信息。随后,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互掷石块,一些车辆被烧,警方施放催泪瓦斯进行驱散。法新社29日称,警方拘捕超过200人以平息骚乱。

印度教教徒在古吉拉特邦占多数。2002年,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在古吉拉特邦发生冲突,造成至少千人死亡,当时莫迪正是该邦首席部长,阴影至今未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媒刊发意大利移民纪实:船舱里的地中海移民
奥巴马承认低估“伊斯兰国”扩张速度
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莫言作品《丰乳肥臀》法国签售
国家的纪念是国家的清醒
世界各国如何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带着民族光荣记忆出发——写在首个烈士纪念日
迎首个烈士纪念日 党和国家领导人将献花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出版发行
“中国123来华外国人导航网站”日文版上线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