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等多国首次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 2014-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9月2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防部22日晚证实,美国与多个伙伴国家当天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2日晚表示,“我可以确认,美国及多个伙伴国家出动了战斗机和轰炸机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空袭。此次袭击还使用了‘战斧’式导弹。”他表示,美军中央司令部于当天早些时候做出了对叙空袭的决定。由于行动正在进行,目前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一名不具名的美军高级军官对《今日美国》表示,美国与数个阿拉伯国家当天对将近20个“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空袭,其中包含该组织在叙利亚境内的指挥机构。同时,美军部署在该地区的军舰还向“伊斯兰国”目标发射了“战斧”式巡航导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凌晨,地点位于“伊斯兰国”在叙境内的大本营拉卡(Raqqa)。

本月10日,奥巴马全面阐述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战略。他表示,美国将扩大在伊拉克的空袭范围,并将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美国防部发言人此后多次表示,美军一直加紧在叙利亚的情报收集工作,为空袭做准备。

与此前对伊空袭不同,美军对叙空袭并未得到叙官方的授权。阿萨德政府此前曾表示,任何对叙空袭行动都需要与叙政府进行协调,否则将被视为侵略行为。

美国防部22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对伊拉克东北部重镇基尔库克附近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四次空袭,摧毁数辆汽车和一辆坦克。声明称,美军迄今在伊拉克共执行190次空袭任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安倍将为“入常”布局 或因历史问题遇阻
安倍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 表态强化日美同盟
“一缕阳光工程”在陕西启动
光明日报:理直气壮地研究“中国模式”
中国成全球第四大有机产品消费国
中韩FTA第十三轮谈判在京举行
中国全面加入G20框架下国际反避税大行动
宁夏:优质农牧业成“丝路经济”新亮点
李克强向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颁发任命令
2014期刊博览会开幕 外文局8家期刊亮相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