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俄将携手共建大型海港 距离中国边境18公里
• 2014-09-11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10日电 日前,在俄罗斯苏玛集团莫斯科专场推介会上,该公司副总裁巴宁表示,俄中两国企业将合作建设扎鲁比诺大型万能海港,年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吨,有望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港口之一并显著改善这一地区物流运输条件。

据悉,俄中合作开发建设的扎鲁比诺海港位于俄远东滨海边疆区东南部,距离中国边境18公里,是俄远东地区的天然不冻港,有铁路、公路与俄内陆和中国吉林省珲春市相连。由于该海港基础设施出现老化,无法满足中方借港出海的要求,中俄双方决定合作对该港口进行改造。在今年5月举行的上海亚信峰会上,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吉林省与苏玛集团签订了合作建设扎鲁比诺万能海港的框架协议,计划为旧港换新颜,建成以集装箱运输为主的重要国际货运港口。

巴宁介绍,扎鲁比诺港的建设将进一步拓宽其连结亚太与欧洲、中亚的运输通道,促进俄中在远东和亚太地区的合作,同时也将为吉林省解决其缺少出海口的困境。此外,粮食码头是扎鲁比诺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俄中粮食贸易提供优良的运输基础,有助于确保中国和亚洲的粮食安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着重环保 北京首座“花园式”再生水厂投产
习近平出访前夕在塔吉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外交部就习近平出席上合峰会等举行吹风会
习近平出访中亚南亚四国 完善周边外交布局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我是中国经济乐观派
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推动创新创造价值
李克强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达沃斯论道:不靠 “强刺激”,要靠“强改革”
国务院:县级以上政府遇重污染天气可限行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9月15日起全面启用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