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京参观画展——“中国美术家眼中的美国”
本网记者 徐蓓 • 2014-09-09 • 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画家刘进安作品《美国之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美国卡特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家眼中的美国——当代中国美术作品展”于9月5日开幕,当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夫人罗琳莎•卡特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中国和美国不论是文化、历史或政治制度方面都是两个非常不同的国家,而打破彼此之间障碍最好的方法是艺术交流。”

1979年卡特与邓小平一起开启了中美交流新纪元,卡特认为:“人民之间的交流是外交交流最重要的一环,艺术交流也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在其卡特中心的办公室里,保存着很多纪念中美合作交流的礼物,包括邓小平私人送给他的礼物。他欢迎大家去卡特中心做客,“卡特中心也许不是最好的博物馆,但我们非常热情好客。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作品,包括我自己的画作。我希望未来还会有很多中美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卡特与夫人参观了展览。参观过程中,卡特还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宏剑及其所画的卡特肖像《和平之旅》合影。在展览结束后,该作将捐赠给卡特中心收藏。

据介绍,展览将从9月5日持续至14日,期间,70余位中国画名家一起用76件水墨作品展现美国的风土人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京参观画展
习近平将出席上合组织会议并访问印度等四国
杨洁篪同赖斯会谈:欢迎奥巴马来华出席APEC
中国将帮助塞拉利昂建立埃博拉病毒检测实验室
国家版国企改革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欧盟通过对俄新制裁方案
外媒称马航MH17的确系遭乌武装导弹击落
第18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国务院已取消下放1/3行政审批
李克强将出席达沃斯年会并致开幕辞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