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18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 2014-09-09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在厦门出席第18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2014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一如既往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中国对外开放的方针是长期不变的,投资合作的体制是日益开放的,法律法规的执行是一视同仁的。

汪洋指出,过去30多年,外资企业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现在中国发展了,资金充裕了,但我们不会因此忽视外资的作用,更不会排斥外资企业。我们吸引外资,不是简单引入资金,更重要的是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智力资源,借鉴成熟市场经济体制的做法,这对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至关重要。我们将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重点推进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外资管理模式,大幅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

当天,汪洋会见了出席投洽会的跨国公司代表。他指出,高水平的外资企业更看重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视同仁的政策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而不是一时的优惠政策。中国政府将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一手抓简政放权,规范政府行为;一手抓法治建设,引导企业合规经营。近期我们依法查处了一批垄断、商业贿赂、侵权假冒、掺杂兑假等案件。这是中国政府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管理方式迈出的重要步伐,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举措。我们这么做,目的是营造更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创造条件。

 汪洋还会见了来厦门出席投洽会的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欧盟通过对俄新制裁方案
外媒称马航MH17的确系遭乌武装导弹击落
第18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国务院已取消下放1/3行政审批
李克强将出席达沃斯年会并致开幕辞
李克强:以改革创新精神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北约峰会28国首脑齐聚主题:围堵俄罗斯
聚焦高考改革十大亮点
张高丽:科学务实有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