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杨洁篪同赖斯会谈:欢迎奥巴马来华出席APEC
• 2014-09-09 •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务委员杨洁篪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通电话,两国元首同意继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重要成果。下阶段,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确保中美关系沿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方向健康发展。中方欢迎奥巴马总统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愿同美方加强沟通与配合,确保访问取得成功。两国近期还有一系列重要交往和磋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取得积极成果。

赖斯表示,美中关系对美国很重要。美方把美中关系置于优先位置,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对话,就涉及双边、地区和全球的广泛议题进行全面、深入讨论,共同致力于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这符合美中双方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奥巴马总统十分期待今年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相信这次访问将成为美中关系发展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双方同意拓展两国在经贸、反恐、两军、人文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应就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抗击埃博拉疫情、维和等问题加强协调与合作。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朝鲜半岛核、伊朗核、阿富汗、中东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杨洁篪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家版国企改革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欧盟通过对俄新制裁方案
外媒称马航MH17的确系遭乌武装导弹击落
第18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国务院已取消下放1/3行政审批
李克强将出席达沃斯年会并致开幕辞
李克强:以改革创新精神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北约峰会28国首脑齐聚主题:围堵俄罗斯
聚焦高考改革十大亮点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