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欧盟向俄发出“最后通牒” 将进行新一轮制裁
• 2014-09-0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欧盟领导人8月31日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发出新一轮制裁的“最后通牒”。欧盟发表声明说,如果俄在一周时间内继续导致乌克兰局势恶化,将面临新一轮制裁。但由于欧盟内部对俄制裁态度分歧明显,新一轮制裁生效时间仍不明朗。

 

俄不让步就制裁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说,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决定,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拒绝让步,欧盟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根据会后声明,欧洲理事会要求欧盟委员会尽快开始准备工作,在一周内拿出有关建议方案,根据乌克兰事态发展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行动。

范龙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过去几天的事态发展和惨重的生命损失,每个人都十分清楚应立即行动。”

 

制裁领域大体不变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说,欧盟新一轮制裁措施涉及领域与先前几轮制裁类似,此外还将包括禁止对俄出口部分高科技产品和石油勘探设备。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说:“如果俄罗斯继续恶化(乌克兰)危机,将付出高昂代价。现在是该坐下来商讨和平的时候,为时不晚。但时间正迅速流逝。”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为由,对俄实施多轮制裁。制裁措施主要涉及经济领域,包括针对俄个人及其企业在金融和签证方面的限制以及对俄银行、能源公司和军工企业的制裁等。俄罗斯则以食品进口禁令等措施予以还击。

 

欧盟内部分歧明显

针对欧盟准备对俄实施的新一轮制裁,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8月31日公开表示反对,称这种做法“毫无意义、只会起反作用”。菲佐的表态表现出欧盟内部对俄制裁态度分歧明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上合联合反恐军演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均超以往
埃博拉疫情已导致1552人死亡
北京市下半年将加大城市综合环境治理力度
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中纪委官网推回复选登栏目 首次集中回复网友
上合总长会议召开 中方建议打造安全共同体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京举行
食药监总局提醒:不要网购低价知名品牌化妆品
美国组建国际“联合阵线”打击ISIS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