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 2014-08-2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乌克兰代表指责俄罗斯对该国发动了“直接侵略”,俄代表则予以否认,联合国官员呼吁立即设法扭转局势升级的趋势。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通报情况时说,联合国没有独立渠道核实有关俄罗斯军方涉及新一轮局势升级的报道。如果报道属实,这可能构成对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直接违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乌克兰的特别监察组28日告知联合国,该监察组准备向乌东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和新亚速斯克地区部署人员,以了解当地情况。

费尔特曼说,当前最重要的是设法扭转过去48小时战斗造成的危险的局势升级,应迅速结束武装冲突,朝政治解决和对话的方向前进。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会上说,俄方没有隐瞒任何事情。他指责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和平努力方面“只讲空话”,指责乌克兰武装部队炮轰平民区,造成大量人员无家可归。丘尔金还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其他主权国家的内政,停止削弱其不喜欢的政权。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帕夫利琴科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了“直接入侵”,炮击乌克兰军队并将10万多名平民扣为人质。他要求俄罗斯立即从乌克兰领土上撤出所有军队,释放所有乌克兰人质,并呼吁国际社会对此提供支持。

乌克兰政府近日一再指责俄罗斯从其境内炮击乌军阵地,同时向乌境内派遣装甲车队和军人。波罗申科28日说,因俄罗斯军队进入乌东部,他决定取消对土耳其的访问,并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而俄罗斯方面则断然否认所谓俄军进入乌克兰的说法,称目前乌克兰境内没有任何俄罗斯士兵和军事装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帕克与中国球迷分享NBA总冠军荣耀
北京推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电子版 11省市可查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如始
习近平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
中方回应日本前首相涉两国领导人会晤言论
巴勒斯坦人民欢庆巴以停火
美副总统拜登提议伊拉克实行联邦制遭批驳
IMF总裁拉加德涉渎职案受调查 称不会辞职
最高法谈德国人获死刑:犯罪要按中国法律追责
全国20万亿元土地出让金成一本糊涂账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