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组建国际“联合阵线”打击ISIS 近30国家参与
• 2014-08-2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美国政府官员27日说,为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美方正抓紧组建广泛的国际联合阵线,包括为可能的军事行动招揽伙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表示,美方正询问盟友和伙伴能以何种方式共同打击“伊斯兰国”(ISIS),方式可以多样,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军事打击、情报共享和外交支持。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正与一大批国家协商,包括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约旦、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德国。德国政府27日说,正与美国及其他国际伙伴就可能的军事行动协商,但德国不会参与其中。

虽然伊拉克政府欢迎美军空袭,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已经警告,任何未经叙方允许的空袭将被视为侵略行为。

美国官员说,英国和澳大利亚可能加入这一联合阵线,但盟友也有“犯嘀咕”的。法国就算其中一个。由于去年白宫突然同意叙利亚可以在国际监督下销毁化学武器,这让之前明确支持美国对叙动武的法国很“尴尬”。一名法国高级外交官说,“去年发生这种事后,现在美国人决定做点什么的时候,我们在作出任何承诺前需要美方提供一些非常有力的保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现阶段进展证明,即便有限参与,也能为打击“伊斯兰国”出力,已有25到30个国家愿意就援助行动出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帕克与中国球迷分享NBA总冠军荣耀
北京推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电子版 11省市可查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如始
习近平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
中方回应日本前首相涉两国领导人会晤言论
巴勒斯坦人民欢庆巴以停火
美副总统拜登提议伊拉克实行联邦制遭批驳
IMF总裁拉加德涉渎职案受调查 称不会辞职
最高法谈德国人获死刑:犯罪要按中国法律追责
全国20万亿元土地出让金成一本糊涂账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