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陈维亚:青奥会闭幕式要“三个感谢”
• 2014-08-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昕 朱翃)“开幕式是幸福的雨,闭幕式是依依不舍的雨。”随着南京青奥会在整个世界的美好祝愿中圆满落幕,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坦言,“终于松了一口气,感谢老天、感谢防雨部门、感谢南京人民。”

在28日晚的闭幕式演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陈维亚说,闭幕式的演出、甚至团队从成立到现在两年间的心路历程,令他大为感动,已经无法完全用语言诠释。“在今后的岁月里,青奥会的回忆将永远伴随主创人员,不可磨灭,甚至是可歌可泣。”陈维亚说,他最难忘的,应该是开幕式雨水不断洒落时,场上的志愿者忘我地欢呼、歌唱、飞舞。“这种精神和感觉令我们感动,青奥会渗透了一种精神,就是勇于面对未来的追梦精神。”

作为闭幕式最扣人心弦的圣火熄灭仪式,陈维亚说继续沿用手机这个道具,是团队很早做出的决定。“手机已经完全渗透到了日常生活中,特别是青奥会期间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自拍行动。从闭幕式的序幕到熄火,我们都是运用手机作为道具。我们设计几个孩子一起面对生活,由孩子把滑动屏幕把圣火隐藏起来,而隐藏的圣火,是在每一部手机里,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在闭幕式演出中被吊上空中演出二胡,成为整个演出中最吸引人眼球的瞬间之一。仍身着表演时绣着水钻的黄色T恤出席发布会的卞留念,对于升空时的感受大呼“舒服”。“我在昨天得知要在空中演出二胡,计划升空10米,但表演时才发现到了35米的高空,我也索性豁出去了。作为南京人,我要感谢团队的伙伴。为家乡增添了这样一个话题。”

由于闭幕式演出时,南京的上空再次下起了细雨,陈维亚表示,团队此前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甚至连棉被、毛巾等都放在场下随时“候命”。“针对开幕式时塑料篷布导致舞台积水、影响光影投射的情况,我们这次使用了尼龙布,能够更好地渗水,保证演出的精彩,”他说。

“起码我们这次积累的经验,让我们在今后不会再把演出时下雨看做一个问题,”闭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补充道。

在陈维亚提议下,整个导演组一起用掌声向南京人民和相关配合部门表示了感谢。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上合联合反恐军演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均超以往
埃博拉疫情已导致1552人死亡
北京市下半年将加大城市综合环境治理力度
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中纪委官网推回复选登栏目 首次集中回复网友
上合总长会议召开 中方建议打造安全共同体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京举行
食药监总局提醒:不要网购低价知名品牌化妆品
美国组建国际“联合阵线”打击ISIS
党报:香港特首普选须组成提名委员会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