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数字解读南京青奥会闭幕式
• 2014-08-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 王恒志)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8日晚在江苏南京闭幕,以下为闭幕式各环节中的一些有趣数字:

1——一个硕大的平板电脑方形屏幕,拉开了闭幕式文艺演出的大幕。开幕式“天圆”,闭幕式“地方”,这是青春的印记,也是属于古老中国的哲学。

4——闭幕式排练共进行了4个月。

5/8/60——5个塔沟小子用8秒钟升到60米高空,再度上演精彩的高空杂技。

6——6位志愿者代表亮相,不同年龄段的他们象征南京青奥会“激励三代人”。

6/100——6位作曲家为闭幕式创作了100分钟的音乐,录制音乐用了208·5小时。

7——平板电脑上,有“NANJING”七个流动的字母舞台。

28/2000——闭幕式服装共28款,2000套。

40/500——闭幕式志愿者发光服装40套,发光帽500顶。

80——闭幕式吉祥物“砳砳”造型空中漂浮物共80个。

100/300——100分钟的视频由300位专业人士制作。

766——闭幕式道具共766件,12种。

800——闭幕式燃放焰火数量约800发,共30多个花色品种,其中专门开发的安全、低碳、环保、微烟焰火新产品20种。

2500——共使用专业电脑灯具2500余台,100%中国造。

5670——闭幕式演出总用电负荷约5670kw。

65000——现场观众使用道具65000份,内含10种道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上合联合反恐军演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均超以往
埃博拉疫情已导致1552人死亡
北京市下半年将加大城市综合环境治理力度
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中纪委官网推回复选登栏目 首次集中回复网友
上合总长会议召开 中方建议打造安全共同体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京举行
食药监总局提醒:不要网购低价知名品牌化妆品
美国组建国际“联合阵线”打击ISIS
党报:香港特首普选须组成提名委员会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