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三届“中澳媒体论坛”在悉尼举行
• 2014-08-25 • 来源:新华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与会代表在听取各方观点。

 

第三届“中澳媒体论坛”2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澳大利亚通讯部秘书长保罗.弗莱彻各自率领本国媒体代表团参加了论坛。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两国主要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5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论坛会。

国新办主任蔡名照在论坛致辞中说,中澳关系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澳关系发展根在人民、源在相知,媒体是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纽带。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论坛上致辞。

 

蔡名照为中澳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新机制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说,第一,不断完善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机制;第二,加强互联网等新兴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第三,为中澳两国友好发展传递正能量。蔡名照说:“中澳媒体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主流和方向,本着客观友善和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报道彼此国家情况和两国关系,展示真实的中国、真实的澳大利亚,引导两国人民从客观理性地认识对方国家,增进友好情感,促进互利合作,推动中澳关系顺利前行。”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在致辞中说,中澳两国当前的交往规模、双方的相互了解程度都是空前的,然而差异仍然存在,相互了解仍然存在提高的空间,因此媒体在促进双边关系中肩负责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马朝旭希望,两国媒体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加强交流与合作,营造成熟、理性的舆论环境,真实地反映两国国情。

澳大利亚通讯部秘书长弗莱彻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说,中澳媒体论坛为两国媒体交流与分享各自意见和观点提供了有利平台。媒体在中澳日渐紧密的关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两国媒体日后能够更加紧密地合作,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论坛期间,中澳双方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和澳大利亚对对方的新闻报道量与日俱增。双方代表表示,深化媒体间合作是未来努力方向,双方应加强企业层面的信息共享,可共同建设开发新媒体应用,吸引两国媒体人的广泛参与。

第三届“中澳媒体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澳大利亚新闻频道股份有限公司合办。本届论坛以“媒体在构建中澳长期稳定关系中的作用”为主题,下设“如何更好报道两国关系,尤其是经贸关系”、“建立中澳媒体对口交流机制”、“新媒体如何影响传统媒体”、“科技发展对新闻业的影响” 等分论题。

中国政府、新华社等中国新闻单位、澳大利亚政府和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等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三届“中澳媒体论坛”在悉尼举行
欧洲“动画王”牵手“爸爸”去影院
世界卫生组织一工作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
深圳高球场遍地开花 媒体呼吁“还绿于民”
中纪委明确违纪红线:公务接待不能超标
质检总局:抽查224件充电宝产品无一合格
中国外交展现自信 两个“搭便车”论高低立见
外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
成果丰硕 意义重大—高度评价习近平访蒙
守望相助——亚洲邻国相处之道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