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埃博拉疫情或蔓延至东非 肯尼亚被列为高风险国
• 2014-08-1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外媒1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将肯尼亚列为埃博拉病毒可能传播的“高风险”国家,这是世卫组织至今发出的最严重警告,显示当局担忧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可能蔓延到东部。

报道称,世卫组织宣布,截至11日为止,埃博拉确诊病例达到1975例,其中1069例死亡。13日,西非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又有一人死于埃博拉,这使得当地死于埃博拉病毒的人数增加到三个。

由15个国家组成的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简称西共体)发表声明说,13日病逝的36岁死者阿布杜奎德是该组织官员,他曾同埃博拉的第一个死亡病例,即利比里亚财政部顾问索耶一同参加西共体的一项活动。不过该声明也说,阿布杜奎德生前已被隔离。

世卫组织一名官员说,肯尼亚是个主要交通枢纽,有许多航班从西非国家飞到当地,因此病毒极易传播到那里。

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严峻,德国13日促请在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的国民撤离。不过,在这三个国家的德国医疗人员和外交官员不受影响,当地的德国使馆也将照常办公。

为了抑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加拿大卫生部此前宣布,将向世卫组织捐赠800至1000支实验性埃博拉疫苗。

据报道,这种疫苗代号为VSV-EBOV,由加拿大卫生部微生物实验室研发。虽然它还没有经过人类临床试验,但动物测试的效果非常理想。

加拿大政府已授权该实验室针对人类临床应用加强进一步研发,加拿大科学家已在西非埃博拉疫区建立了两个“移动实验室”。

此前,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疗援助人员,在使用了一种尚未进行人体试验、称为ZMapp的试验性药物后病情好转。世卫专家过后裁定,提供未证实其疗效的试验性药物或疫苗,来治疗或预防埃博拉病毒是符合道德的。

塞拉利昂也表示,该国已向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提供ZMapp这种试验性药物应对埃博拉疫情。塞拉利昂是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至今已有315人死亡。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也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资助,以解决该国在对抗埃博拉疫情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

科罗马指出,该国需要的总经费达2590万美元,目前还差1800万美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展现真实新西藏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开幕 俞正声致信祝贺
“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达成拉萨共识
伊拉克乱局“动了谁的奶酪” 美国应有所担当
云南鲁甸地震倒塌房屋至少80%是土坯房
解读国务院“星期三”:新常态下的“中国策”
媒体梳理国务院常务会:49次提“保障”
国务院讨论不动产统一登记
国务院23次常务会议18次提到简政放权
中国掀起反垄断浪潮 美欧避谈巨头攫取暴利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