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德国看好中德制造业领域未来的合作
本网记者 徐 蓓 • 2014-06-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德国机械制造行业对华出口经过多年的增长后,在过去两年里呈现了下滑趋势。2013年,德国机械设备行业向大中华地区的出口额达到1410亿元人民币。尽管出口额较往年下降了3.7%,但中国仍然是德国在全球最重要的销售市场。”6月26日,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简称VDMA)主席菲斯特格(Reinhold Festge)博士在VDMA中国代表处成立1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菲斯特格博士指出,德中贸易不是单行道,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机械设备出口只是中德双边贸易合作的一部分。在过去10年里,中国已经是德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最佳投资国。德国机械制造行业对华直接投资从2004年的57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2年的400亿元人民币。紧随美国之后,中国是德国企业在海外的最重要舞台。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几年,VDMA会员企业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数目将超过在美国的分支机构数目。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主席菲斯特格博士在发布会上讲话
 
 

然而,由于中国自身经济发展的放缓等一系列综合原因,2013年,德国向中国出口机械设备贸易额并未达到预期目标。数据也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德出口较往年上升了14%,而德国对华出口较往年下降了3%。对此,菲斯特格博士表示:“我们预测,德国对华出口的趋势目前还没有上升迹象,但我们仍对2014年第二季度的出口形势保持乐观,并且希望今年下半年能有更好的表现,实现全年对华机械设备出口个位数增长的预期。”

中国不断加快的城市化进程也为德国的机械设备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VDMA驻中国首席代表海多尔夫(Stephanie Heydolph)女士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机械设备仍有巨大的潜在需求。未来15年,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口将在城市定居,城市化进程必然带来技术装备的更新换代。来自德国的机械设备在水力发电、风能利用等很多方面都有着成熟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批从伊拉克撤回中国工人抵达广州
印度南部城市塌楼事故26人死 救援过程艰难
德国看好中德制造业领域未来的合作
德媒称美国已破译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加密技术
中国纪念五项原则 外媒:展示和平崛起决心
王毅与缅甸外长举行会晤 谈及南海有关争议
财政部:中国或不再征收一般化妆品消费税
18名原副厅以上罪犯违法监外执行被收监
李克强:愿同印度和平解决边界问题
中非学者研讨“中国梦”和“非洲梦”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