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非学者研讨“中国梦”和“非洲梦”
• 2014-06-2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记者郭兴华)中国新世界出版社16日携手《北京周报》非洲分社,邀请南非国际问题研究学者等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有关《中国梦:谁的梦?》暨“中国梦与非洲梦”研讨会。

中非与会专家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梦:谁的梦?》一书展开了讨论。他们对中南以及中非关系、中南以及中非双方如何推动相互合作并帮助对方实现“中国梦”和“非洲梦”等话题颇感兴趣,踊跃发言和提问。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吴伟女士结合图书介绍了“中国梦”的基本含义以及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并结合非洲发展,说明“非洲梦”拓展了“中国梦”的内涵。新世界出版社总编辑张海鸥则介绍了此书的出版及版权输出相关情况。

南非金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谢尔顿教授多次到访中国。他说,“中国梦”和“非洲梦”的共同点都是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中国梦”的实现能够推动“非洲梦”的实现。

曾经在中国广西柳州工作过的南非教师玫瑰(中文名)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梦”与“南非梦”。她的梦想是在南非小学推广中式餐饮,并培养中餐厨师,在南非推广以谷物和蔬菜为主的中国式健康饮食。

新世界出版社于2013年出版的《中国梦:谁的梦?》一书结合事例故事与史实资料,就国内外读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对中国梦的内涵、实现途径、与世界的关系等等进行了解析。

新世界出版社还向南非金山大学等高校赠送了《中国梦:谁的梦?》和其他有关中国的书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文体名人助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面临流产
法称俄表缓和乌局势姿态 应同落实停火计划
中欧关系快速全面发展成中国外交亮点
印度副总统今访华 欲放下成见拥抱中国投资
澳政府机构难敌网络攻击 机密文件安全堪忧
数千中国人被困伊拉克 撤退失败重返营地
习近平: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
张志军访台称两岸关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18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