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欧盟四国强调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提高欧盟竞争力
• 2014-06-1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10日电(记者和苗)瑞典、德国、英国和荷兰四国领导人10日在瑞典达成一致,强调欧盟必须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提升竞争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荷兰首相吕特9日抵达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西南的哈普松德,就欧盟如何改革等议题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

赖因费尔特在10日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在逐渐摆脱经济危机的同时也面临着重大制度变革,现阶段讨论未来的挑战是很好的契机。如何在欧盟内进行改革,以便更好地创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全球经济的变化要求我们改革,调整我们的行业、劳动力市场、教育体系和创新能力”。

默克尔随后重申了欧盟未来5年发展的重要性。她说:“我们需要提高竞争力,需要结构性改革,需要确保欧盟的财政预算是成长型的。我们也需要开发国内市场,特别是在服务业和数字市场领域。”卡梅伦强调了建设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的重要性。他在回答有关欧洲议会选举的提问时说,欧盟需要“在回应选民的关注方面有所改变”。吕特认为,欧盟必须具有相关联和更专注的核心任务,首先就是欧洲的合作应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

此外,瑞典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说,与会的四国领导人都认为,在早期阶段讨论欧盟预算有效增长的途径是重要的。在欧盟各个重要职位被任命之前,应先确定欧盟未来政策的重点。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意大利和黎巴嫩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世行:叙危机将给黎巴嫩带来约75亿美元损失
美国务卿称政治解决是结束叙利亚危机唯一途径
总统大选与叙利亚危机走向
三夏麦收进入“大喂入时代”
村山因家庭原因取消访华 中日关系前路坎坷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明年将全国联网
习近平:创新要敢为天下先
“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最佳制度安排
中科院借“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筑人才高地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