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务卿称政治解决是结束叙利亚危机唯一途径
• 2014-06-1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贝鲁特6月4日电(记者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在贝鲁特强调,美国正在致力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并认为这是解决该危机的唯一途径。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克里当天同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国民议会议长贝里等政要举行会晤,着重讨论了叙利亚危机对黎巴嫩的影响、黎巴嫩总统选举以及向黎巴嫩提供援助等问题。

克里在同萨拉姆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还呼吁俄罗斯和黎巴嫩真主党采取行动,帮助制止叙利亚战争。

克里在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将通过联合国向叙利亚境内外难民和接纳叙利亚难民的邻国再提供2.9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向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和接纳难民的黎巴嫩社团提供5100万美元援助。他说,叙利亚战争的影响已超出叙利亚国界,黎巴嫩是受这场战争影响最严重的邻国,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对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国际社会必须意识到这一人道主义灾难。

克里重申,美国将继续支持黎巴嫩,帮助其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主权,黎巴嫩的安全对中东地区的安全非常重要,美国及其伙伴们将致力于保护黎巴嫩的安全。

克里当天下午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短暂访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三夏麦收进入“大喂入时代”
村山因家庭原因取消访华 中日关系前路坎坷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明年将全国联网
习近平:创新要敢为天下先
“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最佳制度安排
中科院借“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筑人才高地
印水坝无预警泄洪冲走24人 已确认5人死亡
国际原子能机构:2030年中韩将成核电大国
中国就越南非法干扰中建南项目照会联合国秘书长
意大利总理今起访华 百名企业家随行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