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乌克兰总统首次接受专访:希望惩罚俄罗斯
• 2014-06-1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时代》周刊6月9日报道,波罗申科在就职乌克兰总统后首次接受了该刊专访。他表示希望因为国内发生的“悲剧”惩罚俄罗斯,但除了与莫斯科对话外没有看到其他方案。

他说:“可能一些乌克兰人希望瑞典或加拿大作为邻居,但我们的邻居是俄罗斯。”

他还指出,与邻国对话的必要性是国家安全的保障,这完全是由乌克兰的地理位置决定的。波罗申科认为,最好的方式是说服弗拉基米尔 普京,乌克兰有权在现有边界内生存,建立强大的军队和繁荣的经济。

“老实说,我不是很在乎普京先生会如何看待我的国家”,他表示准备接受西方的任何援,“我们指的是任何形式的支持,从侦察情报到军事技术,从封锁领空到海上封锁”。

据称,上周在盟军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普京与波罗申科首次举行了15分钟的会晤。俄罗斯总统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 佩斯科夫表示,“会谈简短,但不对外公开”,双方首先讨论了乌克兰东部的流血冲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意大利和黎巴嫩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世行:叙危机将给黎巴嫩带来约75亿美元损失
美国务卿称政治解决是结束叙利亚危机唯一途径
总统大选与叙利亚危机走向
三夏麦收进入“大喂入时代”
村山因家庭原因取消访华 中日关系前路坎坷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明年将全国联网
习近平:创新要敢为天下先
“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最佳制度安排
中科院借“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筑人才高地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