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周边国家与合作组织》一书在京出版发行
丁 盈 • 2014-06-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第一部系统介绍中国周边国家与合作组织的著作《中国周边国家与合作组织》6月4日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外交部部长王毅为本书作序。王毅在序言中说:“周边地区在世界政治、战略、经济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世界战略重心大幅度向我国周边地区倾斜。正因为如此,我国把加强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定为国家对外关系的重点和外交的优先目标。”他指出,这是一部全面系统介绍和论述我国周边国家和区域合作的专著,也是一次对加强我国周边外交工作的有益的理论探索。 

《中国周边国家与合作组织》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组织编写,该所副所长石泽担任主编,30位大使和国际问题专家具体执笔,人民出版社出版。

书中回答了如下问题:中国的周边国家与合作组织有哪些,它们的现状如何,中国和它们的交往状况如何,中国和它们的利益共同点和交汇点有哪些,如何和它们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如何把中国梦同周边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相连接等。

石泽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书分为东北亚、中亚及阿富汗、南亚、东南亚、周边合作组织五个部分,对与我国山水相连的26个邻国及8个区域合作组织做了全面客观的介绍。石泽强调本书的几个特点:热点聚焦、最新披露、通俗易懂、直观形象,尽量做到“大众化”。书内不仅专门列入了涉华和双边关系的章节,还绘制了大量的地图和表格。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欧盟盛传高“烈度”对俄制裁计划远超此前
日本政府向IAEA漏报640公斤钚
泰国军政府向中方示好 巴育会见中国商团
埃及新总统塞西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苗圩
法媒:王毅访印是吉兆 中印合作将迈开大步伐
波罗申科:本周将停止乌克兰东部军事行动
中方披露越干扰钻井平台细节:派水下特工布障
中国海军将与美军进行演习 关岛附近海域起航
外交部长王毅:习近平主席有望在年内访问印度
机构“全面降准”预期基本落空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