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美高校首次联合推出全球治理双学位项目
本刊记者 于林涛 • 2014-06-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6月7日,清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SAIS)全球政治与经济学双硕士研究生项目推介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美高校首次开设的全球治理双硕士学位项目,项目实行共同招生,采用国际化标准的培养和管理模式。该项目课程设置强调跨学科领域、坚实的经济学基础及世界关键区域概况等,为学生增加了解国际事务与法律的机会。

学生毕业后会因熟知中美两国政治经济体制及其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了解世界各地区的知识并掌握良好的分析技能,成为积极参与全球政治的精英人才。据悉,该项目学习期限为两年半,学生在毕业考核合格后可同时取得清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学位。

另据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主任史志钦教授介绍,本项目也是在当前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清华大学寻求与国外高校合作,培养更多的中国全球治理人才的一个尝试。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对于全球治理人才的需求量逐步加大。据悉,本项目采取申请制,自今年8月开始接受申请。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是美国传统名校,其所属的SAIS是美国领先的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其国际关系硕士项目多年来在全美排名均位居前两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欧盟盛传高“烈度”对俄制裁计划远超此前
日本政府向IAEA漏报640公斤钚
泰国军政府向中方示好 巴育会见中国商团
埃及新总统塞西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苗圩
法媒:王毅访印是吉兆 中印合作将迈开大步伐
波罗申科:本周将停止乌克兰东部军事行动
中方披露越干扰钻井平台细节:派水下特工布障
中国海军将与美军进行演习 关岛附近海域起航
外交部长王毅:习近平主席有望在年内访问印度
机构“全面降准”预期基本落空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