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澳两位前总理赞中国 称没有中国澳不可能这样强大
• 2014-06-0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4日报道,澳前总理鲍勃·霍克(Bob Hawke)4日在澳大利亚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没有中国,澳大利亚的经济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强大。他指出,澳大利亚不应该让对某些问题影响到澳中两国的贸易关系。

霍克称:“对这个问题的正确回答是,如果不是(澳中经贸)关系的话,我们将会一团糟。”

另一位前总理约翰·霍华德4日也参加了全国新闻俱乐部的演讲,他指出阻碍澳中贸易关系发展是“愚蠢的行为”,“如果你们担心中国人民就像担心我们自己的将来以及福祉一样,那么一个经济强大的中国对全世界都有益。”

霍华德表示:“我斗胆说一句,我们见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脱离了贫困。”

霍华德还提到,澳大利亚的政党太依赖于口号,结果失去了进行改革的能力。他指出澳大利亚当代政治变得越来越缺乏思想,更多地是被“派系主义的痼疾”所影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六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开幕
谷歌公司拟发射180颗卫星打造全球卫星网络
G8峰会改G7 俄自1997年以来首次缺席
叙利亚大选投票时间延长5小时
缅甸数千民众向总统表意愿:支持中国炼油项目
党报谈整风后“官不聊生”:计较物质不配当官
李克强:深化中国科威特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
新疆首条高铁将开通:乌鲁木齐到兰州需9小时
国资委:中盐等6央企存在办公场所豪华等问题
1335名中国富翁起诉加拿大取消投资移民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