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卡梅伦屡次强调英国系基督教国家 科学人士反对
• 2014-04-2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英国一组科学家、学者和知名作家指控该国首相卡梅伦通过反复强调英国是一个基督教国家来“煽动教派分歧”。

这些公众人物称,他们尊重卡梅伦本人的宗教信仰。卡梅伦此前曾多次表示他是忠诚的基督徒。但是,他们于当地时间21日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一封信件称,英国实际上是一个由大都是“非宗教人士”组成的“多元社会”。

在这封信上签名的55位名人包括英国著名作家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和科幻小说作家特里·普拉切特(Terry Pratchett),以及获得过诺贝尔奖的英国科学家约翰·苏尔斯顿(John Sulston)。

他们说,反复强调英国是基督教国家“会加深我们这个社会的离异和分歧”。因为大多数英国人都不愿意看到他们选举的政府积极倡导宗教或宗教认同感。

201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基督教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最大宗教,但把自己称为基督徒的人从2001年占人口近72%的比例下降到了59%,达到3320万。

大约1400万英国人说,他们不信仰任何宗教。

本月初,卡梅伦在一次复活节招待会上表示,他对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感到骄傲,并为自己的孩子在一家教会学校读书感到骄傲。

此外,他还在一份教会报纸上发表的文章称他自己是“英国国教圣公会的一员”。他补充说,英国“应该对其基督教国家的地位更加自信”。

卡梅伦发表此番评论正值英国圣公会同他领导的保守党之间关系紧张之际。教会领袖批评英国政府的福利改革措施,以及英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教会等慈善机构开设的免费食品供应站。此外,卡梅伦推动的允许英国同性恋伴侣结婚的新立法也惹怒了一些基督徒。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为“皇国史观”招魂害了日本
安倍又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不思悔改犯众怒
日本须同军国主义划清界线
9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涨13%
外交部: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负资产
农业部:巡视工作始终把发现问题放在首要位置
芬兰发生30多年来最严重飞机失事
4G开启中国互联网下一个20年
印度渲染强硬应对中国
日美围绕钓鱼岛问题出现分歧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