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警告乌撤军:否则可能爆发内战
• 2014-04-09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4月8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莫斯科消息,俄罗斯今天警告乌克兰把安全部队撤离东南部地区,否则将有爆发内战的危险。

报道说,俄罗斯外交部今天称,军事准备活动的参与者对和平的乌克兰人民的生命构成威胁,并表示他们的行动可能导致内战。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说,执行反恐任务的军队驱离了占领哈尔科夫市一座政府建筑的亲俄示威者。阿瓦科夫说,70名抗议者被逮捕。

7日,亲俄示威者占领了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的一些建筑。他们要求举行分裂乌克兰的全民公投,即上月在克里米亚举行的那种公投。

美国白宫表示,有证据显示一些抗议者并不是讲俄语的当地居民,而是受雇来制造动乱的外地人。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了电话,他敦促俄罗斯公开表态不赞成分裂分子和破坏分子的行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合作务实 梦想相通
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会谈
习近平晤以总统:早日建立中以技术合作机制
习近平会见以色列总统:曾共同反对法西斯
美俄关系结构性矛盾难消
外交部:冀美方在香港事务谨言慎行
牛津英语词典编辑部:收录中国新词需十年验证
美防长访华首登辽宁舰 哈格尔称中美不是敌人
乌克兰两重镇亲俄派占领政府大楼升俄国旗
教育部副部长:一半高校需淡化学科强化专业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