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冀美方在香港事务谨言慎行
• 2014-04-0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4月7日讯 据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官方网站消息,驻港公署发言人4月6日就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在白宫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以及美国《纽约时报》发表的评论,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在白宫会见了香港民主派人士李柱铭、陈方安生。《纽约时报》亦发表评论称,香港普选和新闻自由受到中国政府干涉,民主自由等核心价值观遭到损害。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称,香港回归17年来,“一国两制”成功实施,香港经济社会和民主发展超出预期,香港民众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发言人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介入和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当前香港正处政改敏感时期,希望美方在香港事务上谨言慎行,不要让香港问题干扰中美关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教育部副部长:一半高校需淡化学科强化专业
香港公务员拟实行延迟退休 其他行业或跟进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监督举报直通车
李克强向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式致贺信
博鳌亚洲论坛今开幕 海南形象展区现雏形
博鳌亚洲论坛今天开幕 青年人参与成亮点
凝聚共识,促进亚太经济不断繁荣
2014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全国一线民警专门训练用枪 旨在应对突发事件
清明祭奠活动为何变成摆谱比阔的“名利场”?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